Ol' Dirty Bastard

停产自动铅笔/钢笔狂热爱好者,喜欢听老派说唱( WU-TANG CLAN),穷学生一枚~

典雅的40年代全手动工程笔 A . W . FABER “CASTELL” 9022

        不同于我们印象中Lead-holder应该具有的特征,9022工程笔采用了技术不成熟时期的产物––手动机制,使用起来确实挺麻烦的 。尽管这种古老、纯粹的手动机制在现代早已显得low-tech,但这种陌生的元素在经历岁月的洗礼后,反而变得愈发迷人(太开心)  。

       楼主看来,9022的外观很好体现出高雅、实用的气质。辉柏嘉经典的帝王绿包覆修长实木笔杆,整排烫金铭文展露出不凡的贵族气质。
A . W . FABER “CASTELL” 9022 H

全长:16.0-16.4cm

机制: Lead-holder

芯径*2.0mm

质量*7.00g

产地*🇩🇪

时期*1940s
        手动Lead-holder的工作原理其实非常简单,通过旋转前端修长的锁定器以改变其伸出的长度,可以实现对爪瓣抓芯力度的调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将锁定器逆时针旋出,使爪瓣抓芯力变松,倒出铅芯并调整适当长度,顺时针将锁定器复位,铅芯被牢牢抓取。六角形实木笔杆仅用作储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它的本质原理与较之先进不少的按压Lead-holder相近,区别在于松紧爪瓣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铜镀镍笔握兼具限制锁定器伸出长度的功能。这两个部件都有卡口,从而使锁定器移动距离被束缚在4mm内。笔握上的两条横条纹,与其说可以防滑,倒不如理解为仅作装饰(滑稽)  。

       可见这俩零件的线条配合恰到好处,笔的外在形象因此得到升华,这也是楼主甚为喜爱的一点哈哈!

早期天平logo


A . W . FABER时代缩写商标


带双引号的“CASTELL”


保存还算完整的烫金铭文诉说着属于她的时光……
        早期工程笔一个曾令我费解的元素––硬度标识。也许是因为那时尚未出现硬度视窗,为了使用者便于区分硬度而作,现在看来还是很可爱呢ớ ₃ờ!

        毡尾材质不明,摸起来有类似象牙的质感,萌新暂且猜测是塑料叭。如今,原本光洁的白色毡尾已染上各种洗不去的颜料,充满历史的浓厚感。
       拆解完就是这样的,笔握与锁定器均为铜镀镍材质 。爪瓣有四片。

评论

热度(1)